暮雨晨风

趁一切 都正好 撮合无尽的偶然来尽兴

微博@遵守交规的暮雨晨风
爱发电@暮雨晨风
全职/恋与/食物语/时绘/未定⑤坑游走选手

【喻文州篇】当你和男神产生矛盾/发生争执/闹别扭

【张新杰篇】点我


(一)


早听闻喻文州在联盟中的人缘好得不行,更是一名性格最温和的队长,不过虽然温和又不失威望,从他口中说出的话总让人不由自主的信服。
和他在一起之后,你更要感慨果然名不虚传,作为他的爱人,你把他的温柔体贴感受了个遍,每每看到他温和的眉眼,内心不停滑过“我怎么会有这么好的男朋友!”“这么好的男人还不是栽在了我手里!”等等弹幕。
你曾以为你们是永远不会闹矛盾的,事实也一直如此,一年多的时间,即使有过几次小矛盾也不过是一些小打小闹。
却从未想过,你们也会有相当严重的摩擦。
事情的起因和很多情侣吵架没什么区别,喻文州是一个温和的人,而且对谁都是如此。
蓝雨一直是一座和尚庙,而且联盟本就男选手偏多,喻文州生活中多数时候只有同性生物,所以吃醋这种事情倒是一直没怎么发生。
然而,蓝雨训练营中是有女选手的,而且水平相当不错。作为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也经常会去训练营监督训练,打指导赛是常事。



(二)


那次指导赛,他碰到了一个水平相当不错的孩子,虽然还欠些经验和意识,但操作相当了得,也很有自己的想法与思考。
几场指导赛打下来,喻文州对她的水平有了大概的了解,于是邀请她一起在俱乐部吃晚餐。
她也是没比小卢大多少的孩子,对这样的小女孩,喻文州还是很爱惜的,希望在指导赛之外多给她些指导,晚餐期间也是一直在谈荣耀的事情,女孩子本来面对着自家队长有点怯生生的,不太敢发表自己的意见,不过谈了一会儿也就慢慢放松下来。
两人很是愉快的谈了大概半小时的时间,喻文州看看表,知道你当天回来俱乐部,看时间差不多了,拿出手机打算跟你联系,却发现手机没电了。
他有点担心你联系不上他会着急,跟对面的女孩子说了声抱歉让她自己回去,赶忙回办公室。
走到办公室,他便先看到了坐在门口等他的你。
“对不起,让你等我这么久。”他说着赶紧去开门,让你进去坐后又把手机也充上电。
“没事,不过文州你一般这个点不是都会在办公室吗?”你有点困惑。
也不是第一次来了,很清楚喻文州的作息习惯,他虽然不像张新杰一样严谨但是也很有规律,来找他这么多次像今天这种来的路上打不通电话联系不上人而到了俱乐部又碰壁的情况还真是第一次。
“对不起,今天晚上和别人一起吃的饭,所以就耽误了一会儿,因为一直在说话所以没有注意手机电量。”
喻文州话很诚恳,但你听着心里却别扭极了,有点不开心的开口:“别人是谁?”
“是我俱乐部训练营里的一个女孩子,下午我去打指导赛看她水平还不错,晚上边吃饭边谈了谈,又给了她一些建议。”
你知道喻文州从不瞒你,但这样的实话实在让你开心不起来,他说了那么一堆,你关注的其实只有“女孩子”这三个字。
你心里清楚这种接触算不得什么,但你还是很在意很在意。
为什么他平时那么忙陪我的时间都那么少却还有时间跟一个女孩子吃饭呢,就因为他们有共同语言吗。你忽然就开始钻起了牛角尖。



(三)


那天你们不欢而散,之后的几天你一直没有联系他,看到他的电话直接摁掉,看到他的消息也直接无视。
这种状态持续了一周。
一周后是全明星周末,朋友不知道你们闹了矛盾照例邀请你一起去,你想拒绝却鬼使神差的点了头。
看着他出场,那个耀眼的光芒中温和恬淡的身影再一次让你失了神,如初见一般。
是不是那么耀眼的人注定就不可能属于我。你不禁胡思乱想。
有这么多人喜欢他,他能喜欢我我是不是就应该很开心了,我还要求他这么苛刻人家根本不会理我吧。你怨念的想道。
正当你思绪混乱时,主持人的声音把你拉回了现实,“下一个被我们抽到的幸运观众是——三排十三号!请这位观众上台!”
你忽然意识到这就是你现在所坐的位置,看着朋友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翻了个白眼,在一群艳羡的目光中恍恍惚惚的上了台。
上台后才发现,台上除了主持人,居然只有喻文州。



(四)


他看着你,面上还是往日那副平静温和的样子,但是了解他如你,早察觉到隐藏在他瞳孔下的,混合着惊喜与丝丝慌张的复杂情绪。
你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主持人便笑眯眯的问你:这位小姑娘不知道是哪位战队的粉丝呢?
“蓝雨。”你答道。
“喻队,你们战队的粉丝诶,拥抱一下?”主持人转而调侃喻文州。
见惯这种场面的他礼貌的和你握了握手:谢谢你的支持,我知道蓝雨还有很多不足,蓝雨会继续努力的,而对于我本人,我知道我也有很多做的不够好的地方,我也会更加努力的,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他的目光对上你,眼神意味深长。
你当然听出了他的画外音,怔怔的看着他。
“喻队也有不足吗?”主持人迅速抓住全场关注的重点,“可不可以说给我们粉丝听听呢?”
“当然可以。”你听到熟悉的温和声音,无论说什么都是一副娓娓道来的样子。
“我不是完人,也有很多和你们一样的烦恼,当我将完美的姿态呈现在大众面前,我却也会在不经意之间伤害到我身边的人。我以自己的立场,抱着毫不在意的态度,可是他们却没有责怪我,却还是默默支持着我,没有想过离开这样一个不够好的我。
我知道我还不够好,但是我会继续努力,谢谢所有我身边的人的支持,也感谢所有到场的或者没有到场的粉丝的支持。是你们成就了今天的我,那么我也绝不会让你们失望。”
“喻队不仅很优秀还很谦虚啊,对于自己要求可是相当的高,您刚才所说的这点小瑕疵粉丝们对您的喜爱可是不减反增啊,大家说对不对!”
听到齐刷刷的一声肯定,喻文州笑了笑,目光扫向一边的你。
“那么小姑娘我再问你一个问题,你最喜欢的选手是哪位呢?”
“我最喜欢的选手呀,”你也笑了笑, “那我一定最喜欢喻文州呀。”
“那姑娘你今天可真是很幸运啊,能上来和最喜欢的选手同台!”
“是啊。”你笑的更开心了,“一直以来都很幸运呢。”
多幸运啊,能和你在一起。
“那既然如此,姑娘有没有什么问题想问问喻队呢?”
“其实挺好奇喻队是怎么忍黄少的。”心情大好的你开了个小玩笑。
“习惯就好^_^”喻文州笑。
“我倒是有一段话想对喻队说。”
“姑娘请讲。”喻文州回。
主持人心想大概是粉丝真情告白吧。
“您刚才所说的瑕疵,其实在我听来,并不是你做的不好。您作为一个战队的队长,有很多私心之外的考虑,换句话说您所做的伤害到您身边人的举动,我想其实并不出自于您自身的考虑而是为了大局,相反您从未要求别人考虑您的队长身份,只是把一切都往自己个人身上揽,我觉得您已经做的很好了。”
“谢谢你的肯定。”喻文州柔和的目光中却带着坚定的力量。
“喻队您听这位小姑娘说的多好,您不要苛责自己,在大家眼里,您已经很完美了!”
喻文州微笑着点头致意,随后你们便都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下了台。



(五)


下了台你坐回观众席,听朋友迫不及待的调侃你刚刚在台上的表现,有点不好意思的抬眼看了看台上方才喻文州站过的位置,随后手机屏幕一亮。
“结束后一起回去好吗?”来自喻文州的短信。
“好呀。”你迅速回了消息。
“劳烦夫人等我。”他也秒回。
“没事没事,你别总玩手机了,陪你家黄少聊天去吧。”
“好,听夫人的。”
盯着手机屏幕,你有些失神,夫人这种称呼从他口中说出还是那么的让人心安啊,自己居然跟这么好的人闹别扭,一定是日子过得太好了被惯得得寸进尺,你边想边捂脸。

结束后已经很晚,你站在外面等他,晚风有些凉,你把头缩在外套的帽子里,眼睛不停地往出口瞄。
一双手覆上你的头顶,伴着熟悉的嗓音:“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你仰头看他,嘴里嘟哝着:“你来了呀,道什么歉嘛......”
他笑笑,自然地牵起你的手,你脸一红,也勾住了他的手指。
“不生我气了?”他偏头看你。
“......”你咬咬嘴唇,“本来也没有很生气,文州你都去当众检讨了我怎么可能还生气。”
“电话不接消息不回我不去当众做检讨怎么办?”他揉揉你的头。
“其实......你不用这么做的。”我不需要你这么放低姿态,也已经在心底原谅你了啊。
他当然懂你的意思:“既然是我的不对,当然怎么诚恳怎么来了,而且看你好像挺喜欢?”
“......说实话看你一脸认真地检讨好想笑诶。”
“你开心了就好呀。”喻文州弯了弯眸,停下了脚步注视着你“我今天很开心。”
你抬头对上他的目光,他瞳孔中的光芒让你一时失语。
“我很开心你在生我气却还是来看了全明星周末,我很开心你今天被抽中上台,我很开心你明明喜欢的选手不是我却还是说了我的名字。”
当那一刻他从你口中听到了清晰地“喻文州”三个字时,只感觉心跳漏了一拍。
“你总跟我说被我喜欢是件很幸运的事,我却觉得认识你才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
他是在表白吧!是吧是吧!这很犯规的!
你愣愣的凝视着他,耳边是他温暖如四月天的声音。
“今天其实很想把我们的恋情公之于众,但是,”他笑了笑,揶揄道,“我怕你不要我呀。”
“怎么可能不要你!”你急忙解释。
我哪里舍得不要你。
他笑意更深,伸手把你往怀里揽了揽。
“你看,今晚的月色多美啊。”
你抬头,看见璀璨的星空。


-fin-

评论(2)

热度(66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